希世珍宝

你好,我是杨舟。
很高兴认识你。

皮氏考场作文

阅读下面文字,根据要求作文。

2017年10月18日,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。这次大会的主题是: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。

要求:角度自选,题目自拟,文体自定(诗歌除外),不少于800字,不得套作,不得抄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少年本心,莫失莫忘
        奔走于万丈红尘中,沐浴在日月华光下,有争名逐利者,迷其本心;有迫于生计者,迷其斗志;有倾轧龃龉者,迷其真情;亦有沉醉声色者,迷其傲骨。
        人之一生如寄,何以不彷徨于迷津渡?答曰:“唯有坚守少年本心,莫失莫忘。”
        而何为本心?于顾昀而言,本心是为大梁平四境之乱,倾其一生为天下安宁。于大漠黄沙中横刀立马,只为守护背后的万家灯火,万里河山,为这千疮百孔的朝代,再挣一个海晏河清。
        有人心易变,三头五年就面目全非;也有人心如止水,十万八千里走过,初心不改。安康盛世时,每个渔樵耕读,江湖浪迹的人心里都念着横渠先生的“为天地立心,为生民立命,为往圣继绝学,为万世开太平”,可当盛世将倾,深渊在侧时,又有多少人敢不知天高地厚地披玄甲,拉白虹,想要力扛这江山,万死以赴呢?说到底,没有经历过风浪,“天下兴亡,匹夫有责”不过是一句流传千古的纸上谈兵罢了。
        可到底还是有人不负本心,一段锈了的割风刃,一句“狗胆包天,舍得区区肉身”,一次代替了父亲的越众而出,一封封呕心沥血写成的奏折——正是这些人,坚守着自己的初心,才改变了那本已再无前途可言的时代,使之重新焕发生机,存活下去。
        思接千载,心骛八极,坚守本心者无不把控内心,明晰使命,铁肩担道义。
        于严争鸣而言,本心是在百年磨难中咬牙前行,扛起飘零门派,跌跌撞撞,上下求索,有朝一日终得偿所愿;于骆闻舟而言,本心是以一名刑警的身份去告诉人们,天理昭昭,报应不爽。无论在追求公平的道路上有多少荆棘丛生,魑魅魍魉,也要坚持前行,告诉人们,正义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 培根说:“深窥自己的本心,然后发掘一切在于你自己。”何谓自己?少年本心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 我自明珠一颗,照亮山河万朵。

        君之少年本心,切记莫失莫忘。

评论(8)

热度(4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