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世珍宝

你好,我是杨舟。
很高兴认识你。

【六爻】当韩渊在听扶摇的时候,他在听什么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他听到,扶摇山起风,不知堂茅屋上的茅草翻飞,师父那块三脚的门规桌在地上‘咣当咣当’乱响。
        他听到,有向山上走去的脚步声;有男人温柔的低语;有童声应答。脚步声响在小路上,又好像踩到了他的心上。他茫茫然地想,是上扶摇那日吗?师父到底说了什么?他想不起来了,可他也听不清。
        他不自觉地往前踏出一步,很急切的,一大步。可脚步声瞬间消失了,取而代之在耳边响起的,是读书的声音。
        他的嘴角扯开了一个温柔的弧度,是在上课吧。大师兄定然又睡着了,小童在一旁给他扇风。轻柔的风扑散了木椿真人的声音,听在耳中仿佛隔了很远。于是二师兄的声音便大了一些,被程潜又瞥了一眼,而木椿真人浑然不觉,依旧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。
        书声远去,有破空声倏然响在耳边。他一惊,下意识想要反击,可耳边又有了木椿真人那摇摇晃晃的声音,“扶——摇——木剑法——”他嘴角的弧度又大了些。真是越听越像街上的江湖道士。他不禁又在心里琢磨起来,师父到底有没有在街上卖过大力丸。
        他和二师兄赌的东西现在还没兑回来呢。
        还没琢磨完,耳边又静了下来。
但这又不是纯粹的安静,有风声在山谷荡起,有虫鸣在远方响起,有树叶在窃窃私语,还有窸窸窣窣的脚步声。他立刻想起了那个私自去后山的晚上,这便是那时的声音,接下来便跳转到了衣料摩擦草丛的声音。他记得,这是他们出来后在草丛里横七竖八地睡了一晚上。他记得,那晚星河高悬。于是他抬头向上望,可惜今晚要下雨,乌云滚滚,还有几声闷雷。
       他无声地叹了口气,继续细听。他听到了蛋壳破裂的声音,孩子啼哭的声音,还有羽翼破空的声音,这是他的小师妹长大了。他想起那个小小的身影,抬手比了一下,想:“不知是不是有这么高了,好像长得挺漂亮。妖都好看,也不知如今懂事了没有。”他想着,脸上便泛起了笑意。
        忽然,耳边响起了脆生生的童声,师父!他浑身一震,努力想要听清,可下雨了,大雨倾盆而下,轰隆隆的雷声掩盖了一切,急促的水流冲乱了阵法,他只隐约听到了一声“小渊”。是错觉吗?还是幻觉?他急促地到处转圈,想要再听些什么,是什么呢?是师兄?师弟?抑或是别的任何一句什么?他不知道。
雨越下越大,他停在了阵中,一动不动。
        远处的小魔被强大的威压压倒在地,只敢偷偷抬眼望着黑衣的男人,他的嘴角咧着,有水珠滚进去。他明明是最强大的魔,可此时看起来却像一个被人抛弃,无家可归的孩子。

评论(1)

热度(22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