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世珍宝

你好,我是杨舟。
很高兴认识你。

大概就是顾昀第一次上战场的前一天晚上和沈易的片段,说到底还真是个少年,会怕的。真的很想去抱抱他,每次想到这就打心底里赞同长庚,把你抱走,放在锦绣丛里养大。




“有什么好害怕的?”顾昀嗤笑一声,“不过是教训几个不知天高地厚蛮子罢了。”
沈易又要说什么,顾昀极其不耐烦地挥手说“行了行了赶紧回去吧,闲的没事就去检查重甲,别在这给我添堵。”
沈易一句话被哽在喉咙里,上不去下不来,只觉得自己是白担心这位,一片心都给喂了狗,糟心的什么都不想说了,转身就走。
他掀开门口的帘子,塞北的风烈,不由分说地挤了进来,将顾昀桌子上的纸吹的一阵乱响。顾昀低头看了一眼,那是一沓写给朝廷的奏折。
这是,他以自己战死的前提下写好的。他要万无一失,哪怕他死了玄铁营和朝廷都不会乱。
到底还只是个少年人,强压下去的恐惧被这风一吹,又隐隐有了要浮上来的征兆。
“若我真的死了,不用把我带回去,就葬在这里吧,和……”
和玄铁营的兄弟们一起,全了我顾家满门忠烈的名声。
顾昀低的不难再低的声音在塞北的风声里几乎要听不见,可沈易依旧捕捉到了这句话。
他的脊背一时间僵的好像一把被冻硬了的割风刃,透出无端的萧索。
“不会的”
沈易咬着牙,依旧保持着僵硬的姿态,没有动也没有回头。
“顾昀,你说过你要当战无不胜的大将军的”
“大丈夫,一言九鼎”
顾昀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又换回来那吊儿郎当的口气
“行了行了,我说着玩呢,赶紧出去吧,一会我这就没热乎气了,我看你是想冻死我。”
沈易一言不发,低着头出去了,放下帘子的一瞬间,有泪蓄在他的眼眶里,而后,很快被这塞北的风吹得了无踪迹。
帐篷内,顾昀静静的看着桌子上的奏折,良久,坐了下来,慢慢的,将手搭在了自己的眼上

评论(3)

热度(88)